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沈阳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印发

日前,沈阳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沈阳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下称《行动方案》)的通知,提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不断改革完善沈阳市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统筹推进“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沈阳市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通过三年时间,打造沈阳市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保护品牌工程,建设让创新创业者安心放心的知识产权环境标杆城市。

《行动方案》由沈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牵头起草,汇总了市委宣传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等36个部门和单位的意见建议。同时印发了《贯彻落实〈沈阳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推进计划》,部署100项工作任务,从审查授权、行政执法、司法保护、仲裁调解、行业自律、公民诚信等环节完善保护体系,加强协同配合,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

下一步,沈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充分发挥沈阳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开展系列宣贯工作,进区县、进园区、进企业、进院所、进高校,积极营造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按照年度分解100项工作任务,沈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会同沈阳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抓紧推进2021年度各项工作安排,以实施效果和长效机制为导向,保障投资兴业者的知识产权价值得到充分释放,助力沈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