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北京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与中国贸促会商法服务中心共建海外维权援助服务机制

9月24日,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中关村发展集团共同主办的2021中关村论坛“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论坛”举办期间,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与北京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共同签署了《加强海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合作备忘录》)。

《合作备忘录》的签订,将进一步推进中国贸促会的优质海外法律服务资源与北京市海外知识产权维权综合服务体系相融合,双方共同开展海外知识产权信息互通、专家资源共享、纠纷应对指导咨询和保护培训宣传等工作。活动中,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负责人为高校、企业、社会组织、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下一步,北京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将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北京分中心的资源优势,做深做实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工作,支撑和促进国际创新要素在北京的集聚,提升创新主体的国际化水平,助力北京“两区”建设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中关村等重点区域企业国际化发展。(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