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政府开放月”活动举办学生专场

为广泛开展知识产权普及型教育,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日前,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在“政府开放月”活动期间特邀市级知识产权示范学校上海市控江中学附属民办学校的师生们走进政府部门,了解知识产权。

首先,学生们参观了市知识产权局行政服务窗口,听取了工作人员细心的讲解后,学生们对市知识产权局的政务服务事项有了大致的了解,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体验了“一网通办”线上办理专区业务,对便利的“网上办事”服务有了初步感受。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知识产权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学生们介绍了市知识产权局工作职能以及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希望通过政府开放活动,增进师生们对知识产权工作的了解,促进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并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们赠予了《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读本》《知识产权基本知识》《我也会发明》等书籍。互动交流环节中,学生们生动活泼地讲述了自己的“知识产权小故事”并分享了创意“金点子”。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还通过网上问卷的方式征询了师生们对市知识产权局政府开放活动和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培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市知识产权局将以此次“政府开放月”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政府开放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加大开放频次,扩大公众参与范围,及时听取公众意见,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化,服务透明化,提高社会公众对知识产权工作的认知度和满意度。(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