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青海省知识产权局召开业务交流研讨会

9月2日,青海省知识产权局召开业务交流研讨会,传达学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有关文件精神,梳理盘点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重点,干部职工结合上半年调研学习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知识产权工作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思考谋划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通过交流研讨,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切实提高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自觉,推动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并结合知识产权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谋划起草青海省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意见,科学编制《青海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规划》,聚焦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青海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提升青海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综合能力和全链条服务水平;三是要继续加强业务学习和理论实践,深入基层、企业走访调研,宣传解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等政策文件,提升创新主体知识产权意识和保护能力,深化知识产权合作交流,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助力青海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