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青海出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意见》

近日,青海省制定出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

《意见》提出,加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组织建设,有效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知识产权纠纷解决,设立专门的知识产权人民调解组织,用三到五年时间基本建成适应青海省知识产权保护事业发展需要的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体系,为青海省知识产权纠纷提供快速多元化解决渠道,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果和社会满意度的工作目标。同时,《意见》从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组织、推进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制度机制建设、加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队伍和业务能力建设、强化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等五个方面明确了推进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方法措施、时间步骤和重点任务。

下一步,青海省知识产权局将按照《意见》的要求积极组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组织,同时联合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建立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