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青海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发布

近日,《青海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印发。

《规划》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青海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深入研判了青海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十四五”时期青海知识产权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旨在加快推进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规划》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质量优先、高效发展,强化保护、综合治理,市场主导、聚焦产业,统筹谋划、深化改革为基本原则,到2025年,具有青海特色的知识产权强省建设阶段性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全省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对青海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日益凸显,到2035年,知识产权促进创业创新、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作用充分显现,全社会知识产权文化自觉不断增强,国际国内合作交流更加频繁密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实现现代化,基本建成知识产权强省。并确定了“十四五”时期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登记金额、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等10个主要指标。

《规划》围绕知识产权强省建设部署了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促进知识产权高效益运用、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服务效能、夯实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基础五个方面重点任务,对应设置了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提升、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五个计划专栏,强调了加强组织协调、加大投入力度、加强考核评估三方面保障措施。(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