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牙协定在我国生效首日 江苏企业积极申请注册
发布时间:2022-05-12 信息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政务微信

2022年5月5日是我国加入《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以下简称海牙协定)生效日。据了解,海牙协定在我国生效首日,江苏已有8家企业(包括追觅科技、沃太能源、添可智能、科沃斯、无锡小天鹅电器、宝时得科技、江苏时新电气集团、常州市派腾电子技术)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外观设计国际申请系统进行了账号注册,申报外观设计20件。

海牙协定是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管理的重要知识产权国际条约之一,是适用于工业设计领域的国际知识产权协定,与《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和《专利合作条约》(PCT)共同构成工业产权领域三大服务体系。通过该协定,申请人向受理局提交一份单一的国际申请后,就可在若干个缔约方获得工业品外观设计保护。

2022年2月5日,我国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提交海牙协定加入书,5月5日海牙协定在我国生效。加入海牙协定对于我国深度参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框架下的全球知识产权治理,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有利于我国积极融入外观设计全球化体系,促进工业品外观设计创新能力提升,助力中国创意、中国设计、中国制造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