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审无效部赴四川省开展巡回审理及联合审理

发布时间:2023-04-20

        近日,复审无效部电学二处联合机械二处赴四川省成都市开展巡回审理及联合审理活动。

        抵蓉后,电学二处在审协四川中心对六件专利权无效宣告请求案件进行巡回审理,机械二处在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对三件专利权无效宣告请求案件与地方知识产权行政部门进行联合审理,来自审协四川中心、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省内地市(州)知识产权部门、相关企业以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100余名代表现场旁听了案件审理。

        期间,复审无效部还应邀作了“从复审程序看实审”、“人工智能专利审查标准及典型案例”和“创造性审查中‘三步法’的整体逻辑判断思路”讲座,为提升京外审协中心审查员法律思维能力提供了助力。

        巡回审理及联合审理为创新主体提供了高效便利的服务,促进了专利确权程序与行政裁决程序间的有效衔接,缩短了当事人专利维权周期,同时也展现了复审无效部专业严谨的工作作风,活动对推动地方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复审无效部 杭雪蒙、修冰倩/供稿 于鹏飞/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