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四川举办知识产权金融生态示范区建设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内容,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立知识产权金融生态区,3月27日,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举办知识产权金融生态示范区建设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任谢商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民建四川省委、西南财经大学、四川省社科院有关专家参加座谈。成都高新区、成都武侯区、绵阳市、德阳市等政府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发言,介绍当地知识产权金融发展情况,并就四川推动知识产权金融生态构建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专家围绕知识产权金融生态示范区建设提出了针对性、参考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谢商华指出,知识产权金融既契合我国创新驱动发展的需要,也契合市场竞争获利的需要。建设知识产权金融生态示范区,有利于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融合共生发展,引导资本流转到创新性实体经济领域,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实现多方共赢。

谢商华强调,建设知识产权金融生态示范区,要坚持服务大局,立足国家战略全局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实践,构建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多元化投融资制度机制,丰富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和服务,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金融发展环境,推动知识产权与金融融合发展,在政策集成、机制联动、平台共享等方面取得突破。根据各地的产业特色、金融条件等,各有侧重选择示范区建设的重点方向和任务;要聚焦关键环节,围绕便捷高效、业态多元、衍生共融、系统安全等方面,细化工作措施,优化服务事项,强化支撑保障;要坚持把能做的事先做起来,先易后难,加快打通“知本”变“资本”、“知本”变“红利”、“知产”变“资产”、知识产权变现实生产力的通道。(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