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致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贺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17 信息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5月6日上午,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国华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组会,集中学习习近平主席致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贺信精神,学习李强总理在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时的讲话和丁薛祥副总理的致辞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厦门知识产权工作态势,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认识差距和不足。要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和保护工作的顶层设计,明确职能定位,找准工作方向。要做好机构改革的相关准备,确保工作的有效协作。要强化能力建设,重点加强知识产权执法等业务培训。

5月6日下午,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卢琳兵为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知识产权保护处和市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领学习近平主席致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贺信精神、李强总理在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时的讲话和丁薛祥副总理的致辞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主席贺信和李强总理讲话、丁薛祥副总理致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抓紧抓好。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主席的贺信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举措,重点做好相关工作:一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聚焦知识产权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在保持原有工作节奏的基础上,及时梳理和调整好工作目标和任务;二是及时做好查缺补漏,结合创建第二批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工作,积极对标对表先进地区工作经验成效,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深入分析,并研究解决方案,力争申报工作取得突破;三是切实推进项目落地,要按照已出台的《厦门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工作方案(2022-2025年)》确定的项目任务和时间安排,细化年度工作计划,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加快重点产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知识产权展示交易平台、知识产权招商、知识产权CBD 等重点项目的工作进度;四是全面强化能力建设,要完善调查研究的长效机制,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调查研究相关工作,帮助党员、干部切实提升在工作实践中发现问题、研究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五是扎实巩固作风建设,要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在为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创造提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的过程中绷紧弦,切实树立勤勉、公正、清廉的良好形象;六是持续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积极配合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强市强企战略推进,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和人文建设,全面提升社会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意识,为知识产权工作的持续深入推进营造良好的社会生态。(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