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局要闻

中央第三十六指导组深入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现场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第三十六指导组一行深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下称审协北京中心)进行调研指导,实地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交流。中央第三十六指导组副组长黄宪起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调研期间,中央指导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审协北京中心展示大厅、陈列室,与中心光电技术发明审查部一线审查员就专利审查提质增效、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进行了互动交流,听取了审协北京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所作的汇报,围绕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情况、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检视问题立行立改等与审协北京中心党建和业务工作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黄宪起充分肯定了审协北京中心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基层党组织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使命任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严防“上热、中温、下冷”。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把改造客观世界和改造主观世界结合起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指导组将继续认真履行职责,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同题共答,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申长雨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局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在中央指导组指导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围绕“快”字抓动员部署、围绕“深”字抓理论学习、围绕“实”字抓调查研究、围绕“严”字抓整改整治,进展顺利、成效明显。下一步,将按照中央指导组的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各项工作,持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一是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是组织好调研成果交流会、干部队伍教育警示大会、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等规定动作,努力做扎实、出特色。三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整治,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广泛深入宣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成果亮点,营造浓厚氛围,促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廖涛陪同调研。中央第三十六指导组,局办公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王宇 薛佩雯 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