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动态信息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召开政务公开和政务新媒体工作推进会

3月25日,重庆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政务公开和政务新媒体工作推进会,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俊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政务公开和政务新媒体工作相关政策文件,通报了重庆市知识产权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情况和政务新媒体筹建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范俊安对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重点工作,解决重点疑难问题;三是聚焦中心工作,加大公开力度,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明确的必须公开的15类内容,细化和拓展主动公开范围和内容,确保应公开尽公开;四是优化流程管理,完善规章制度,持续健全完善信息发布报送、文稿审核等政务公开相关制度,切实做到信息公开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五是强化信息审核,提升发布质量,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加强信息发布审核把关,确保发布信息真实可靠、符合保密规定、符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

范俊安对政务新媒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建立管理制度,落实工作责任,要制定出台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明确政务新媒体运行过程中涉及各类主体的责任;二是突出宣传导向,强化功能建设,要围绕推进政务公开、加强政民互动、突出民生事项三方面具体要求建设政务新媒体,确保功能健全,定位准确;三是严格运维管理,守牢安全底线,要通过强化运行监管、提高安全防护、严格发布审核等一系列有力举措,将政务新媒体发布信息可能引发网络舆情的风险降到最低。(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