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策文件>通知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同意建设国家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的函

国知办函运字〔2022〕976号

中国专利保护协会:

《关于申请建设国家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的请示》收悉。《“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部署实施专利导航工程,提出深化专利导航服务模式,组织开发专利导航数据产品、分析工具、应用平台。加快专利导航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数字化、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对于加快提升专利导航服务水平、优化专利导航服务供给、提升专利导航助力产业创新的效率和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经研究,我局同意你协会组织开展国家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请按照我局工作部署,加强平台建设的机制和条件保障,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按阶段推进完成平台建设工作,规范平台运营管理,确保按进度实现预期功能,有效发挥出其公益型公共服务平台的作用。我局将在政策协同、业务指导、宣传推广等方面对国家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予以支持,运用平台推进完善专利导航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专利导航服务体系。

特此致函。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