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策文件>通知

专利文献馆2022年3月公益讲座计划:“专利申请文件撰写与修改实务”专题(录播课)

  

   

教师及单位

  3月11日

(星期五)



由技术交底书到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策略与实例

主要内容:介绍技术交底书与专利申请文件在法律效力、技术内容上的区别与联系,结合案例,从检索现有技术、理解技术方案、确定申请类型、概括发明点、整理技术内容等角度,介绍如何以技术交底书为基础形成高质量的专利申请文件。


陈敏

北京瀚仁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3月18日

(星期五)



基于专利实审角度的专利申请文件撰写策略与实例

主要内容:结合专利法和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介绍完善原始申请文本的必要性。结合实审中的案例,从权利要求书概括合理、说明书公开充分等角度讲授专利申请文件撰写的注意事项,并就如何提高专利申请文件撰写质量提出建议。


马玉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发明审查部


  3月25日

(星期五)



基于专利侵权角度的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策略与实例

主要内容:从介绍专利侵权纠纷概述、专利侵权判定的方法等角度,结合案例,介绍侵权判定原则对专利申请文件撰写的启示,并就如何提高专利申请文件撰写质量提出建议。


王辉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复审和无效审理部


讲座时间:14:00-16:00

讲座形式:网络课堂直播

咨询电话:010-62086805

网络课堂直播地址:http://cnipa.gensee.com/training/site/s/37761404

“专利文献众享(patdoc)”微信公众号发布公益讲座信息并提供专利文献服务


专利文献馆

2022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