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策文件>通知

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印发《专利纠纷行政调解办案指南》《查处假冒专利行为和办理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案件指南》《专利行政保护复议与应诉指引》的通知

国知发保字〔2020〕2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知识产权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切实维护专利权人和社会公众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专利行政执法保护工作效率和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专利行政执法办法》和有关法律法规,重新修订了《专利纠纷行政调解办案指南》《查处假冒专利行为和办理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案件指南》《专利行政保护复议与应诉指引》。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在执行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有关建议,请及时报告。此前发布的其他有关规定与本次修订后的规定不一致的,依照新的规定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1.专利纠纷行政调解办案指南.doc

   2.查处假冒专利行为和办理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案件指南.doc

   3.专利行政保护复议与应诉指引.doc

国家知识产权局

2020年7月13日

(联系人及电话:知识产权保护司 蔡健炜 010—62083312)

相关链接:解读《专利纠纷行政调解办案指南》等文件